云南沧源15支医疗小分队进企业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9日15: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近期,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按照“工种要齐全,技术骨干要到位,工人要到位,做好与县医疗小分队对接,工人体检后身体要健康,有应对疫情应急预案”企业复工复产六项要求,认真抓实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有序推进。

据悉,沧源县组建了15支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医疗小分队,到各企业、各项目工地开展疫情防控医疗服务,跟踪、监督和指导落实体温检测、消毒、保洁等防控措施已与108家企业建立结对防控,开展培训28场956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4份。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全力参与疫情防控,目前,全县共免费发放大锅药16622袋。

按照复工复产六个条件要求,沧源县指导企业建立具体的防控领导机构,制定有效可操作的防控工作方案,全面排查员工假期动向,对厂区、施工作业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消毒,对所需物资进行全面盘点,对所有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截至2月16日上午,沧源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39个,复产率51.3%;农业企业复工复产17个,复产率58.6%;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32个,恢复率78.05%;商场超市25个,恢复率100%;宾馆酒店恢复经营97个,恢复率91.51%;在建项目复工31个,复工率42.46%。(王邦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