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组建援助湖北后备医疗队 3小时3000多人请战

2020年02月19日09:0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医护人员纷纷请战(供图)

“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这是《普洱市卫生健康委关于组派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后备医疗队的通知》下发后,普洱市3000余名主动请愿奔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的共同心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接到组建后备医疗队支援湖北的通知,到队伍组建完毕、名单确立,仅用了3个小时。高效有序背后,是一个个忙碌的身影。

2月17日上午,根据国家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要求,为继续做好下一步援助工作,按照云南省卫生健康委的部署要求,普洱市卫生健康委向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发出号召,组建普洱市第一支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后备医疗队。通知下发后,迅速得到了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医护人员的积极响应,主动报名请缨,短短3个小时,全市3000余名医务人员纷纷请战。

“我儿子已经成家了,我没有负担”“我参加过非典、甲流救治,我有经验”“我是老医生,我在感染性疾病科,我最适合”……为了能够在众多的请愿者中“脱颖而出”,大家纷纷摆出了自己的优势和特点。

此次普洱市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后备医疗队人选将根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通知要求选出,人员名单确定后,将第一时间对抽调队员进行相关防控知识的强化培训,并做好队员个人防护物资的准备。据悉,此次普洱市组建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后备医疗队共有50名医务人员组成,其中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20名,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2队10名,护理队2队20名。队员中共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医护人员10名,中级职称医护人员13名,都是呼吸、感染、重症医学科的精干力量,具备丰富的工作经验。(李超 张嵩玮)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