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浩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年02月19日09:53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科学准确判断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月18日,临沧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当前疫情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市委书记杨浩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常委会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临沧实际,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形成上下联动、有力有序的工作局面,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扎实、有效。目前,全市唯一1例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无疑似病例。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全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科学调整防控措施,合理布置人员力量,强化对进入临沧交通要道、边境一线、机场车站等重要卡点的管控,做到精准防控、科学防控;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人员物资正常流动,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加强项目储备,抓好前期工作,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要迅速摸清全市企业用工需求,鼓励本地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务工,积极向企业点对点推介使用本地民工;要强化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凝聚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要讲纪律、守规矩,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强化责任、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