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三举措有序推动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

2020年02月18日16:5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2月18日电 (符皓)在2月18日召开的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民欣表示,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云南将通过建立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清单、多方协同保障项目用工及物资、实行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日调度三个方面的举措,有序推动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

在建立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清单方面,省级层面已经梳理提出了一批清单,主要是兼顾疫情防控和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圆满收官方面的重大工程项目。下一步,将推动各地也提出本地区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清单,指定专人跟进清单项目,及时掌握并推动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及用工、用料、资金等方面问题,分类有序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

在多方协同保障项目用工及物资方面,云南出台的稳定经济平稳运行的22条措施中已经明确要求将重大工程项目的疫情防控、劳动力使用、生活物资保障、施工物资供应、交通运输协调等纳入地方保供范围。下一步,需要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充分考虑疫情对本地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影响,积极主动对接本地区重大工程项目用工需求,通过短期培训、弹性用工等方式,增强项目的劳动力保障;需要各地商务、住建、交通等部门在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的生活物资、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予以重点支持保障。

在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日调度方面,疫情结束前,省发展改革委对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实行清单管理,开展定项定时调度。在各地各项目单位按时提供项目情况基础上,省发展改革委将及时掌握清单项目的复工开工情况、未复工开工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已复工开工项目的推进情况,对需要省级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并分办,对需要省政府研究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推动重大项目尽早复工开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