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昆明森林公安巾帼不让须眉

2020年02月18日11:5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昆明市森林公安局,一群女警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书写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动人故事。

疫情防控中,为切断动物疫源,森林公安立即组织开展巡查。巡查开始前,民警们的防护措施必须保障到位,昆明市森林公安局装备财务科全体女警想尽一切办法购买口罩、手套、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

周峻屹,装备财务科主持工作的副科长,她第一时间与之前接触的一家科技公司联系,向对方说明情况。这家公司听闻,立即协调划拨出300个口罩。

胡晓玥,装备财务科年经的“老人”,采购任务下达后,她自己开车,把昆明市区北市区的药店跑了一遍,买回来部分一次性防护手套。购买消毒酒精时,她动员父母帮忙关注。当从母亲口中得知官渡区有一家药店限购消毒酒精时,即刻带着警官证,从城北跑到城南,找到药店经理,说明情况,采购回了210瓶消毒酒精,第一时间分发到一线执勤民警手中。

张亚男,一名责任心极强的女辅警,接到采购任务后,她骑着电动车,跑了很多家药店,就是买不到电子体温计。怎么办呢?这个刚升级做妈妈的女辅警灵机一动,跑到母婴店问,没想到,还真买到了15个电子体温计。

在女警们的努力下,1月24日,300个防护口罩到位;1月28日,200个护目镜、15个电子体温计、210瓶消毒酒精到位、738双一次性手套到位……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昆明市森林公安民警身处疫情防控一线,接触人员多,反复出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等场所,防护措施到位,这里面女警的功劳不可磨灭。(袁钟)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