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云南一古稀老人捐10年老党员补助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8日19:2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古稀老人铁元李(左二)捐款6000元抗击疫情。(供图)
古稀老人铁元李(左二)捐款6000元抗击疫情。(供图)

人民网宾川2月18日电 2月17日的清晨,寒意未退。云南省宾川县州城镇前所村委会的小院内,一位头发花白,步履坚定的老人从怀里掏出一沓有些皱皱巴巴的红票子,郑重地交到村委会。

掏钱的老人名叫铁元李,是前所村委会郝家庄村人。今年75岁的他,是一位拥有25年党龄的老同志。

“这是6000元,看到村里党员干部们都在为疫情防控奔走努力,我也要出一份力。”铁元李说,这是他2009年至2019年十年间攒下来的老党员补助,今天全捐了。

铁元李介绍,他平时喜欢在电视上看新闻,这次从电视上得知湖北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后,心里十分难过。最近这段时间,又看见村里的党员干部一直没日没夜的坚守在抗疫一线,让人十分感动,很想尽己所能出份力。

“作为老龄党员,我现在每年都能领取老龄党员补助,这些钱都是国家的,现在国家有难,我必须把钱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铁元李说。

“捐钱的事情,家里人知道吗?”工作人员问道。“我和老伴养育了5个孩子,现在儿孙满堂,都生活得很好,但这一切都是党和政府给的,要是没有党的好政策,我们也不会有今天的好日子。所以,力所能及的事儿,大家都是支持的。”铁元李笑着说。

州城镇前所村铁郝党支部书记安成科介绍,铁元李老人非常关心党的事业,除了每天准时通过电视收看时政新闻外,还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党日活动。“老人曾在村里担任了30多年的小组长,为村里的发展做了很多好事儿,今天老人的举动,更是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国还有许许多多像铁元李这样的党员干部,由于各种原因,他们虽然没有站在阻击疫情的最前沿,但他们却用另一种方式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责任和担当。(虎遵会、杨芳、张鸿灵)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