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中行云南省分行为某药企授信3000万元

2020年02月17日19:0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疫情暴发以来,不少企业生产受到影响。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行云南省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监管要求,针对复工企业可能出现的流动资金紧缺、还款困难等问题,陆续制定了降低贷款利率、加强专项贷款、加快审批流程等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2月13日,通过绿色通道,该行不到一天时间迅速为云南某医药企业提供3000万信贷支持。

据悉,获得此次授信支持的某医药公司是云南省大型医药配送企业,为人民银行列入的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疫情爆发暴发初期,中行云南省分行辖属东风支行就主动上门对接企业生产情况和金融需求。随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客户订单接踵而至,企业对资金产生了大量需求。保障企业流动资金充足,支持企业生产刻不容缓。

了解企业金融需求后,中行东风支行迅速开始准备,授信资料撰写、提款材料准备、绿色通道沟通,2月12日完整的授信材料准备妥当。中行云南省分行第一时间启动特急项目绿色审批通道,与中行东风支行平行作业,开启在线审批,电话沟通进度、系统复核数据、视频制定方案。2月13日便完成该企业3000万授信总额审批,及时满足企业资金需要。同时主动给予企业贷款利率优惠,为企业减轻负担。

面对疫情,中行云南省分行将积极践行国有大行担当,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抗疫类机构及企业信贷需求畅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2月以来,中行云南省分行已通过绿色通道为14家企业提供 6.54亿元授信支持,以金融支持保障企业生产。(木胜玉)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