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年02月17日10:23  
 

2月16日,文山州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张秀兰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要加强分析研判,统筹调度,严防死守,推动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齐头并进。

张秀兰指出,当前,全州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也进入了最吃紧的阶段,形势依然十分复杂严峻、任务依然十分艰巨繁重。各县(市)各部门思想上决不能放松,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松懈,决不能有一星半点的侥幸心理,防控必须从严、措施必须精准、责任必须压实,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坚决打赢我州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秀兰强调,“战事”越是吃紧、胶着的时候,我们的防线越不能松、力度越不能减。各县(市)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来统筹,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群防群控措施,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继续加大人员排查力度、继续加大重点对象的跟踪管理力度、继续加大医疗救治力度、继续加大防控物资储备力度、继续加大群众宣传工作力度、继续加大社会维稳工作力度,做到不松劲、不懈怠,一严到底、一控到底,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任何单位、任何个人决不能在这个紧要时期“掉链子”“出闪失”。

张秀兰指出,各县(市)各部门要把依法防控作为工作的底线,提高依法治理能力,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制定和实施疫情防控措施要遵循法定程序,符合行政行为,不能一味强调特殊时期特事特办而不顾行政行为的合法性、正当性,不能为追求立竿见影的效果而不顾基本的法律原则。特别是各县(市)要统筹好相关部门的工作,不能政出多门、朝令夕改,任性发文、造成混乱。同时,要在依法防控的基础上,细化具体防控措施,强化防控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

张秀兰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各项工作要求上,坚持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保障社会民生,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贺勇主持会议,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玉荣、周家宝、李英杰、马忠俊、张彦、彭正兴出席会议,各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分会场会议。(记者 张继庄)

来源:文山日报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