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学校开学后所有新学期课程“零起点”教学

2020年02月16日15:1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2月16日电 (李发兴)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骅16日在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各地各校在原计划正式开学日之前,不得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正式开学后,所有新学期课程要从头“零起点”教学。

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号通告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推迟开学,2号通告要求延期至2月17日之后开学,2月11日再次下发《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明确开学时间延期至2月底以后,暑假放假时间相应顺延,确保国家规定的春季学期课时总量不减少。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综合研判确定后另行通知。

张春骅介绍,云南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科学制定开学预案,在建立完善健康监测、每日报告、杀菌消毒、应急处置等机制,落实学校和师生疫情防控措施,调整教学计划等方面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求教职员工原则上要在2月底前14天返回工作地,居家观察,继续全面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动态。积极稳妥、因地制宜地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各地各校在原计划正式开学日之前,不得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正式开学后,所有新学期课程要从头“零起点”教学。

“为了维护好教育公平,‘停课不停学’不搞一刀切。”云南省电化教育馆馆长杨宏伟介绍,所有新学期课程从头“零起点”教学,主要基于云南省的实际情况来考虑。目前,云南省义务教育阶段70%以上学生分别在农村,还有74万留守儿童,很多农村家庭没有开通宽带,部分家庭没有电脑等终端设备,信息传输、终端接收都成了问题。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