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对这几种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 了解一下

2020年02月15日19:5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2月15日电 (程浩)疫情发生以来,对经济发展有支撑性的大项目大产业、对保障市场供应和民生安定有重要作用的“菜篮子”稳产保供企业和重要物资生产供应企业、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批零住餐中小企业,云南省有哪些政策支持?

15日下午举行的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建新说,云南省研究建立省级重点企业金融支持名单,拟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物资生产供应企业、稳产保供“菜篮子”重点企业和稳增长重点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

“名单由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将按职责分工确定,并进行动态管理。”王建新说。

名单的具体管理流程包括:一是申报。由各州(市)、各省属企业将支持范围内的企业名单分别报送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二是审核。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审核涉及稳增长的重点企业名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要负责审核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和物资生产供应企业名单;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审核稳产保供“菜篮子”企业名单。三是汇总。审核确定名单统一推送省发展改革委汇总。四是推送。省发展改革委统一提供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云南银保监局、省财政厅等部门,并同步推送各金融机构。五是资金支持。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云南银保监局指导各金融机构开展针对性授信,适当降低征信门槛,全力满足其合理的融资需求。

王建新介绍,截至2月14日,省发展改革委向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推送了4批省内重点企业推荐名单共570家。据13家银行机构反馈,已落实31家企业贷款需求共22.4亿元,已实际发放贷款20.58亿元。

接下来,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将对名单再次进行梳理,形成并及时推送云南省重点支持企业名单,并持续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加快对名单内企业的信贷支持,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