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云南人把最好的东西送来了 你要加油哦!

2020年02月15日12:3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2月15日电  2月15日早上9点,6辆冷链物流车从昆明出发,预计30个小时后,车上由昆明市向咸宁市捐赠的40吨生猪肉、56吨鸡肉将运抵咸宁,第一时间分配给一线防控工作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段时间以来,云南多地纷纷为湖北捐款捐物,全力支持当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网云南频道特意对近期捐赠情况进行了整理,一起来看看淳朴的云南人都给前方送了点啥?

14日一早,一条好消息也传到了云南丽江:当地捐赠的325吨物资已经顺利送达湖北武汉四家定点医院。同样是14日的上午9点,湖北省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也收到了来自大理祥云和巍山捐赠的37万个鸡蛋和6万瓶矿泉水。

早在2月初,河口县莲花滩乡石板寨坡头小组93户村民自发捐赠的22吨香蕉,捐赠户中,有47户是建档立卡户。村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湖北表达着来自边疆的爱心,同时也向国家向社会回馈着他们沉甸甸的感恩。2月5日上午,爱心香蕉就顺利分发给了各个医院。

城郊村103户村民捐佛手瓜25吨,桥头乡村民捐沃柑18吨……疫情发生以来,一辆辆载满瓜果的货车陆续从河口瑶族自治县这个人口仅10余万人的边境小城出发,驰援湖北。

说起土豆,云南人情有独钟,为了给湖北人民尝尝最正宗的云南“洋芋”,昭通、曲靖、丽江等地把这事安排的妥妥的。丽江筹集到了110多吨,德宏盈江采购了80吨,往湖北就运。

除了土豆,滇东北的昭通更是把价值300万元的苹果、蔬菜和红糖送到武汉人民手中。“火腿之乡”曲靖原计划调配32吨猪肉,实际装车了34.7吨猪肉一路直奔咸宁。

2月2日,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小组关于推荐使用中药的协定方名单中两处使用三七,并强调2月3日24时前确保所有患者使用中药。消息一出,“三七之乡”云南文山坐不住了。15家企业、合作社捐赠三七超细粉6.32吨,1家企业捐赠三七口服液共134件,1家企业捐赠血塞通片50件,1家企业捐赠冻干三七0.16吨,总价值680余万元。2月8日,第一批文山三七抵达武汉;2月11日,又一批文山三七从云南文山出发。

“金不换”三七捐到了湖北,“仙草”也来助阵了。保山市龙陵县向武汉捐赠了石斛冻干粉、石斛原液、石斛颗粒等价值300多万元的爱心石斛产品。此外,在中医里具有抗菌及抗病毒作用的艾草粉,丽江玉龙也捐赠了143箱42000包。

2月14日,由瑞丽市姐相乡群众发起捐助的2车50吨玉米驰援湖北咸宁。据介绍,鲜食玉米是中缅合作的特色优质农产品,具有鲜食可吃、口感甜美的特点。此次捐助群众大多来自当地玉米行业链,共有150余人参与了募捐活动,其中不乏缅甸的爱心人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各地群众深深牵挂着处于疫情防控任务最艰巨地区的湖北同胞,他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湖北加油、为武汉加油。

目前,全省已经有165家供货主体提供了包括蔬菜、水果、白条鸡、猪肉、牛肉、鸡蛋、牛奶、茶叶、花卉和中药材共10大类产品、200余个品种、每天5000吨的供货意向,还有多家企业表达了无偿捐赠的意愿。湖北,你要加油啊,云南人民跟你站在一起!(整理:薛丹   综合云南网、掌上曲靖、丽江热线、掌上瑞丽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