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家,一直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2020年02月15日12: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3日

地点: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

记录人:云南省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宋帅

今天,是我们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来武汉的第九天了。我们的工作地点是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所有队员都已经进入了紧张的工作状态。

上班时,我们穿戴好防护服入“舱”,没特殊情况要一直到下班才会出“舱”。我们医疗队负责大概300名新冠肺炎确诊的轻症患者,每天的主要工作是对患者的基础护理、心理护理和生命体征的监测。

这些工作都是日常很熟悉的,只是在方舱里,身着防护服操作起来变得有些缓慢,耗费的体力也更多。下班时,穿在防护服里的贴身衣物都会被浸湿。在队友们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在方舱里的工作渐渐从紧张变成了从容,我也慢慢地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但是,累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会想家。

今天视频时,我又看到了家里的宝宝。他一岁零三个月了,看到我的第一眼还是没有叫爸爸,但是从他脸上的笑容,能看得出来他看到我很开心,所以我也很开心。

妻子一如既往地每天发消息来告诉我注意安全,一定要安全回来,一家人在等我。来这里的几天里,每天和家人视频,尽管他们依旧担心我,但是总是对我说着关心的话语,也让我更加坚定。

家,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也是我在一线奋战的最大动力。身为医疗队的一员,守护好每一位患者,让越来越多的患者康复出院,尽快战胜疫情,这是在守护大家也是在守护自己的小家。我相信,所有人的努力不会白费,路就在前方,走下去,一定会看到明媚的阳光。(李发兴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