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生命 新的希望

2020年02月15日08:43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新的生命 新的希望

图为麻醉师赵力和助理麻醉师张静即将进入手术室参加对一位新冠肺炎产妇实施的剖腹产手术。

  2月14日,两名云南医疗队的队员,在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了一场特殊的手术。来自云南省肿瘤医院的麻醉师赵力和助理麻醉师张静,协助医院完成了一位新冠肺炎产妇的剖腹产手术。当新生儿“哇”的一声啼哭响起时,两位都已为人父母的医生欣然一笑: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看到了新生的希望。

  在进入手术室之前,赵力说:“到手术室这条路,不知道走过多少次了,但今天还是有点紧张,毕竟一个新生命的诞生,总是值得期待……”和以往的手术不一样,进入手术室之前穿戴防护服就用了将近半小时的时间,在一个多小时手术的时间里,除了憋闷就是憋屈,但一切的不舒服,都被对孩子出生的期待所替代。记者在急诊室大门口等了足足3个半小时,才看到赵力和张静疲惫地走出来,但可以看到他们脸上充满笑容。

  “是个男孩,哭声还挺大。”赵力说,他也有一个9岁的儿子,儿子和他都热爱历史文化,看到新生儿降生的那一瞬间,赵力心想对儿子说:“儿子,这里有九宫山李自成墓,有赤壁古战场,等抗疫胜利了,咱们一起来好好玩玩。儿子,我们一起加油。”

  张静的儿子也已经13岁了,这是她来到咸宁的第19天,她和同事们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工作,有时候几个小时不能喝水,但是再苦再累,他们始终坚定着一个信念:“完成使命,一个都不少地回去!”张静说:“很庆幸能在抗疫战场上参与了一台特殊的手术。听到新生儿的哭声,心里是喜悦的,当然,也有些担心新生儿是否会感染新冠肺炎,希望依靠其他同仁照顾好这个新生的小宝贝。”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里驻扎着第一批来自云南省肿瘤医院的20多名医护人员,他们都以不同的形式投入新冠肺炎阻击战中。今天新生儿诞生的喜讯,在云南队员中早已不胫而走。他们在分享喜悦的同时,也用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家人的祝福。(记者 李荣 杨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