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高新区化城社区:把口罩留给特殊群体

2020年02月15日17:3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咚咚咚……有人在家吗?我们是社区防疫工作组的,来给您送口罩。”晚上八点多钟,昆明高新区马金铺街道化城社区党员志愿防疫工作组的“红色身影”还出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小区楼栋,他们分片逐户上门,为辖区高龄老人、孤寡老人、残障人员、低保家庭等特殊群体送上口罩和科普防疫健康知识。

“奶奶,这段时间没什么事就不要出门,一定要在家呆好,有困难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工作人员一边向老人家讲解本次疫情的情况,一边耐心教他们佩戴口罩的正确方式。

在高龄老人孙祖德家中,孙祖德说:“看着我们新一代的年轻党员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一线,作为社区的老干部、老党员,我看到了社区希望,谢谢你们,你们也要注意防护啊!” 社区老党员激励的话语和暖心的嘱咐,让这些年轻的党员志愿者深受鼓舞,也更加明白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深刻含义。

沙秀兰是一个大病患者,社区的困难老人,自疫情发生以来,这是社区党员志愿防疫工作组第二次去她家送口罩了。每周固定需要两天往返社区到呈贡区第一人民医院做治疗,没有抵抗力的她没钱打车,只能靠挤公交,志愿者们都为她的外出操心不已。社区党委书记魏艳梅特别嘱托志愿者:“同志们,宁肯我们少用一个口罩,也要保障像老沙这样的群体都不缺口罩。”

每每看着这些社区居民接过救助物资饱含热泪的双眼或颤抖的双手,听着他们声声:“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没把我们忘记……”魏艳梅说:“口罩虽小,体现的是孝心,展现的是社区弘扬尊老孝老的大风尚。”(章秀坤)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