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期间 楚雄元谋公安民警自己动手解决“头”等大事

2020年02月15日16:0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对于连日来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来说,他们不光是要帅帅地站在执勤岗位上,还有一项不同于普通人的纪律——警容严整,自然需要一头整洁的头发。 理发店没有开门,怎么办?那就自己动手吧。幸好,他们中藏着许多“高手”,于是特警们拿出了压箱底绝活儿变身理发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公安局飞马特警大队民警辅警严格执行战时纪律,自大年初二起,取消一切休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没有一句怨言。可头发给忙碌的同志们增添了一丝烦恼,“蒙面”半个月的他们,都不修边幅。疫情之下,全县理发店全部关门。无奈之下,飞马特警大队民警张建国、队员周忠平自告奋勇,果断“上阵”为队友们理发,成为警营里的“托尼老师”。

由于抗疫工作任务重,为了不影响同事们工作,他们决定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分批次为大家理发。大家排着队,第一个队员坐好后,理发就正式开始了,一旁等候的队员们眼睛直瞟着“理发师”的剪子,毕竟以前都是专业的理发师为自己理的发,也难免会对他们的技术心生疑虑。随着“理发师”手里电推子的“翩翩起舞”,队员们光彩亮丽的头型一个接一个地呈现在眼前。要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这是元谋公安队伍中的普通一员的“作品”。

理完发一身清爽,元气满满继续投入战疫,队员们对自己的新发型纷纷点赞,感谢飞马特警大队的“托尼老师”们让大家警容整洁、精神抖擞地再赴抗疫战场。(高海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