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云南省分行:做好普惠金融保障,与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2020年02月15日12:3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场上到处都有小微企业的身影,建行云南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决策部署及总行支持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十项措施”,采取配置专项信贷规模、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利率优惠、延长还款期限、加大信贷投放、提供续贷支持、强化线上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全面做好普惠金融服务保障,携手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截至2月13日,该行疫情期间向219户小微企业累计投放贷款7119万元。

金融活水助力战疫一线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正开足马力恢复生产,建行云南省分行主动对接企业资金需求,重点加大对疫情防控企业信贷投放,对于涉及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保障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以及民生供应等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予以快速响应,适当提高信贷额度或给予利率优惠,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经营。

建行昆明城北支行了解到云南一公司急需资金加大医用防疫物资采购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快速启动外部评估、资料收集、申报组织等前期准备,争分夺秒、迅速完成合规审查、业务审核、押品价值评估等工作,为企业制定信用快贷+抵押快贷的组合申贷方案,仅用 3小时就完成了从业务申报到审批的全流程,成功为企业办理授信415万元,当天投放280万元,剩余授信金额待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后便可以实现放款。

线上接力为企业融资纾困

特殊时期,建行云南省分行发挥金融科技力量着力强化线上金融服务能力,依托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建行惠懂你”APP一站式全流程线上贷款服务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引导小微企业自助办理业务,在提高金融服务效率,满足企业资金需求的同时,减少网点人员聚集,有效隔离疫情。

玉溪某公司是玉溪市规模较大的医疗器械销售企业,随着疫情加剧,企业急需增加对防疫物资采购,流动资金非常吃紧。建行玉溪市分行快速反应,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远程指导企业主通过“惠懂你”APP申请支用云税贷100万元,及时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问题。

建行昭通分行通过电话拜访主动了解到永善县某工程公司为保障员工疫情期间正常生活,急需资金发放员工工资,以及昭通市某商贸公司为确保疫情期间民生用品备货面临资金短缺,客户经理迅速指导两家企业通过“惠懂你”APP贷款合计48万元,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为了确保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保山市隆阳区某百货经营部日前提出信贷需求,建行保山市分行客户经理立即通过视频远程指导客户运用企业网上银行申请贷款80万元,及时满足企业特殊时期用款需求。

快速响应解企业后顾之忧

特殊时期,受疫情影响部分小微企业出现资金流动性困难,建行云南省分行主动组织梳理受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因疫情管控耽误还款的小微企业,采取变更还款方式、调整计息频率、实施贷款宽限期等措施,累计为539户小微企业办理贷款还款延期,金额共计1.48亿元,既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又保障企业信用,为小微企业解了后顾之忧。

德宏瑞丽某珠宝店是当地知名珠宝销售企业,在芒市、瑞丽均有销售门店,并于春节前夕计划新开陇川门店。预期中的“旺季”铺货基本占用了企业全部现金储备,门店虽然开门营业,但受疫情影响门可罗雀,资金无法回笼,还贷资金没了着落。了解情况后,建行德宏州分行及时向上级行报告,上下联动开设绿色通道,2天时间内就为企业成功调整还款计划,为企业“雪中送炭”。(木胜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