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军队因枪案被指管理失当 军中商务将交财政部监管

2020年02月14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泰军队因枪案被指管理失当 军中商务将交财政部监管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军人持枪滥杀平民一事,引发舆论批评军队管理失当。为提升军队透明度,泰国陆军总司令阿披拉宣布,军方将进行大改革,包括把军中的商业与福利计划交由财政部负责监督,以确保这些计划获得妥善管理。

据报道,阿披拉透露,军中商务将分阶段移交财政部,首批划入财政部监管的是军方经营的高尔夫球场、拳击馆以及位于班武里府的一所军人康复与休闲中心。

上述业务原本是在军中人员福利计划下推出的。阿披拉表示,往后这些业务将交由私人企业界的专业人士管理。“我们将聘请专业人士而不是用自己人(来打理业务),但我们的人员将会与他们一起工作”。

2月9日,泰国军警在枪手藏身的商场附近戒备。泰国军方当日上午宣布,呵叻府枪击事件凶手已被击毙。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阿披拉坦言,确实有军官滥用军方提供的优惠房屋贷款和福利计划来谋取私利。“我知道有军中单位与竞标合同的私人承包商相互勾结,我向大家保证,接下来三个月内会有一些将领和上校因此丢掉官位”。

当地时间8日下午,泰国现役军人贾克潘在呵叻府军营持枪射杀自己的长官和同事后,偷车逃出军营,沿路射杀平民后逃进一家百货公司。在对峙超过12个小时后,泰国军警于9日早上将其击毙。整起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30人死亡、58人受伤。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