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主动靠前监督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2020年02月14日07:42  来源:云南日报
 

连日来,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健和派驻干部闭绍禹,每天都要去街上“溜达”一圈,对疫情防控物资和保障群众生活市场供应工作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和他们一样,楚雄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主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靠前监督,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楚雄州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从1月27日开始,整合各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和派驻机构的力量,交叉组成16个监督检查组,加强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采取“2+1+1”监督执纪监察联动机制和“捆绑式”工作模式,灵活运用“核查式”监督、“体验式”监督和随机抽查等方式,聚焦纪律作风问题,重点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开展排查统计、卡点检测、隔离观察、物资保障等方面的情况。

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春节期间,楚雄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兵分两路,到医院、疾控中心等单位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派驻州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禄丰县制定《严守疫情防控“十不准”纪律要求》,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好岗位,主动履好职。

截至2月13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开展提醒谈话77人,批评教育17人,通报30人,诫勉问责3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通报单位15个,对发现的问题已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整改。(记者 谢进 通讯员 金腾华 徐燕梅)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