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辉到鲁掌片马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02月14日08:51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原标题:李文辉到鲁掌片马调研指导工作

2月12日,中共怒江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深入泸水市鲁掌镇、片马镇实地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人居环境和边境管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统筹兼顾、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

在鲁掌镇,李文辉一行深入浪坝寨村和下寨村,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和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强化措施,科学安排工作力量,广泛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实抓好“治伤疤、保生态、防返贫”生态建设巩固脱贫成果行动,促进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双赢、双促进和可持续。要充分利用地理条件和气候资源,选择“短平快”优质蔬菜种植项目,发展高效蔬菜产业,为脱贫攻坚提供产业支撑。

\

在片马镇,李文辉一行来到端奖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片四河和片马口岸,深入了解安置点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各监测点推广使用“云南抗疫情”扫码系统和边境管理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结合疫情防控排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宣传动员、劳务输出等工作,要高度重视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监测点一线人员的生活保障,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严密巡查防范,严守边境口岸、通道和便道,切实维护好边境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陆永昌参加调研。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