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华: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要两手抓两不误

2020年02月14日08:44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要两手抓两不误

2月12日,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德华到江川区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依法依规加强排查管控,做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张德华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龙泉工业园区的云南天合立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查看车间和企业生产的红外线光学产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要求企业针对疫情和市场需求,积极开发新产品,在复工复产的同时,要采取措施严防疫情,对复工人员特别是外地返回的复工人员要严格隔离观察14天,进出企业的人员均须扫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避免交叉感染。张德华希望龙泉工业园区加快复工复产,加快项目落地开工,一旦疫情过后,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来到前卫镇小街村委会下高桥村,张德华一行查看村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张德华指出,目前节后复工人员增多,要加强基层一线工作,把疫情防控措施抓细、抓到位,要了解村里每一个人的健康状况,对外来人员要严格登记、排查,重点监管。

大街街道德馨园小区居住着8000多人,小区处处可见疫情防控知识标语。张德华一行认真查看“云南抗疫情”扫码工作情况和进出小区人员登记表,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张德华指出,德馨园小区居住人员多,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干部的作用,严格管控、封闭管理,不能有丝毫疏忽,要深入每家每户,掌握每一个小区居民的情况,特别对外来租户要重点排查,了解其健康状况。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要严格扫码,做到心中有数,可防可控。

张德华一行还到前卫镇双桥营村、杨家咀村和渔村河末端湿地,调研星云湖原位控藻及水质提升工程试运行情况、星云湖一级保护区“四退三还”工作推进情况和渔村河水质脱劣工作推进情况。

贺彬、张亚辉参加调研。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