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顾此失彼”悄然为患

2020年02月14日13:3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国行动,上下一心,全力应对,吹响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冲锋号,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但一些地方开展疫情防控时,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看似态度很端正,却忽略了工作统筹,中心工作被落下,暴露了一些地方工作抓不实的老毛病。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恰逢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密集返程高峰期,广大企业即将复工投产,疫情防控是第一要务,脱贫攻坚、春耕生产、企业头功也是重要任务,若是不加以统筹,必将造成一边倒的倾向,中心工作抓不上去,负面效应必将带来连锁反应。各级在抓疫情防控时,要学会运用辩证法,处理好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重点和非重点的关系,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惟有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多方发力,科学运用法律、行政、经济、市场等手段,全面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织密齐抓共管、系统治理的保障网,才能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落实工作的方法思路很多,最终目的都是按质按量完成任务。防止顾此失彼最好的办法就是强化工作统筹,既要看抗击疫情成效,也要看推动中心工作成效,才能生产聚合效应。(盘得胜)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