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在干嘛呢?》连线神秘嘉宾分享抗“疫”生活

2020年02月14日09: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嘿!你在干嘛呢?》连线神秘嘉宾分享抗“疫”生活

《嘿!你在干嘛呢?》2月7日晚在湖南卫视首播后,引起广泛关注。作为湖南卫视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迅速反应推出的原创节目,何炅、李维嘉、杜海涛三位主持人自拍趣味生活VLOG,并视频连线艺人朋友进行互动,看点满满。节目与观众交流抗“疫”心情,分享生活方式,实现了原创综艺新的方向探索。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群众生活心理健康问题获得普遍关注。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制作团队刘伟工作室急速响应,突破惯性思维,开创“趣味生活VLOG+视频连线”的全新节目形式,向观众介绍抗“疫”期间丰富生活的建议,展现丰富多彩的生活情趣。为了避免人与人的接触,节目甚至采用了同城快递的方式传递GoPro,快递员做好防护,设备全面消毒之后才进行使用,360无死角严防死守保证安全。此外,“无演播厅、无工作人员、无妆发”的“三无”节目制作形式,还原生活本真,增强观众代入感。通过“面对面”的视觉效果拉近心理距离。节目从立项到录制到播出仅历时50个小时,敢为人先、分秒必争的高效创作也赢得了了口碑与热度的双丰收。

小镜头里也有大乾坤。节目通过一台gopro的自拍镜头,向观众呈现了镁光灯背后朴素的明星生活形象,通过接地气的惊喜反差塑造更强的亲和力与正向影响力。首期节目中,何炅在VLOG中连线好友何洛洛,交流烹饪心得、号召亲自动手,不完美的厨艺技巧却包含了满满的生活情趣,引来观众的共鸣;何老师更是通过一段即兴朗读呼吁大家在特殊时期珍惜时间、阅读充电。李维嘉则在视频中带头实践“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身体力行地树立了“防疫”榜样。维嘉妈妈与宋茜、宋威龙的视频连线也让“追剧迷”的形象深入人心,网友大呼“仿佛看到了自己。” 杜海涛和父母一起健身锻炼、下厨烹饪的片段也向观众展示了防“疫”期间的家庭温暖,提供了居家娱乐的新思路。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