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在方舱医院,更懂责任的含义

2020年02月13日15:2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1日

地点:援鄂医疗队驻地

记录人:云南省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唐连英

供图

2020年2月11日,星期二,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驻地。

今天,窗外诺大的武汉城一片寂静。

早晨7点,我们乘坐的车驶入方舱医院。我们10人将和其他医疗队的队员一起,从早上8点工作到下午2点。大家负责管理三百多名患者,主要是对他们的生命体征进行监测,同时发放口服药、日常生活用品、餐食并进行相关科普知识的宣教。

很多患者都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理解、支持、肯定,并对我们表示感谢,一些患者自发组成志愿者帮助我们分发一些生活用品。因为氧气桶的摆放地距离病区比较远,还有志愿者自发地帮助我们搬运氧气桶,让一位气促需要吸氧的患者顺利吸上氧气。

方舱医院里有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无论是患者还是医务人员,大家都在努力。

下午2点,我们交完班准备回酒店休息,备战第二天。其实,我们这支队伍很年轻,脱下防护装备时,看着一张张有红色压痕的脸庞,我不禁有些感慨,我们这些曾经受前辈们保护的人,现在已经长大可以去保护别人了,而这其中也包括我。

这几天以来,我也更理解了责任二字的含义,未来的日子我和我的战友以及患者们还将一起携手同行,共渡难关!我只愿春暖花开来得早一些,患者可以早日康复出院,我们可以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回家!

亲爱的家人们,我一切安好,勿念!(李发兴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