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长率为10年来同期最低

2020年02月13日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长率为10年来同期最低

马来西亚统计部门12日发布的报告称,该国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同期增长3.6%,为2009年以来同期最低。

受第四季度经济表现不佳影响,马来西亚去年全年GDP最终为1.51万亿林吉特(约合3700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4.3%,低于预期的4.7%。

自2017年第一季度以来的十二个季度中,马来西亚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长率也是唯一低于4%的,而2019年另三个季度的GDP增长率分别为同比增长4.5%、4.9%、4.4%。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负责人分析,去年第四季度,马来西亚服务业同比增长6%,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采矿业和农业都同比出现下降,其中农业同比下降5.7%。据分析,农业下滑主要是受马来西亚棕油业出口下滑影响。

不过,在去年第四季度,马来西亚经济亦有亮点,其中私人消费比去年同期猛增8.1%,而通胀则维持在1.0%的低位。

国家银行负责人表示,今年马来西亚经济增长将取决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持续时间和政府的相关刺激经济措施。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此前曾表示,政府将最迟在今年3月初公布经济刺激计划。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