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云南省分行:坚守金融一线,和你并肩战疫

2020年02月13日19:3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智慧柜员机已经消毒,请放心使用。”

“大妈,进网点也请佩戴口罩,来,我帮您戴上。”

“别着急,马上帮您办好。”……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这是建行网点每天听到最多的对话。疫情阻隔了距离,但是服务没有止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温暖的故事每天都在建行云南省分行发生。

驰援武汉义不容辞

“今天必须完成专用账户开立,账户次日就必须要使用!”2月11日这一天,建行昆明正义路支行没有对外营业,接到云南农垦蔬菜有限公司的紧急电话。

云南农垦蔬菜有限公司2月12日启动了第一批捐赠湖北的蔬菜供运配送,为了满足资金专管要求,该公司必须在当日完成专用账户开立。疫情防控优先,建行昆明正义路支行在确认客户办理时间、向客户发送办理资料清单的同时与上级行账户管理中心积极沟通对接账户开立细节。2月11日下午14: 00,所有经办、授权人员到岗,业务流程敲定,当日17: 00客户专户账户开立完成,账户状态正常。2月12日首期资金100万元已经转入账户。

特殊时期更要恪尽职守

建行昆明环东支行负责着昆明全市移动公司4条线路的上门收款服务,涉及25个昆明市城区营业厅的营业款项,每周六由网点进行清点。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对于服务好作为重要民生保障的通讯行业,网点没有任何迟疑,建行昆明环东支行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开展收款现金清点工作。清点零币、计算金额、核对数目... 结束后还不忘对现金进行细致消毒。因为佩戴着防护用具,柜员们的动作并没有平时那么迅捷,但是从他们的脸上看到的,是一丝不苟的认真,还有全力以赴的笃定。

分秒必争的背后是责任

“你好,我这里有个业务比较紧急,能不能帮我尽快处理一下。”明亮整洁的营业大厅内,建行昆明城东支行营业室大堂经理正有条不紊地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测量体温、登记询问,服务分流。当得知身边这名客户是昆明市中医院工作人员,有一批款项急需处理的情况后,立刻把客户带到网点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窗口,安排专人第一时间办理。因为客户需要处理的款项金额零散、数目较多,柜员处理完毕后早已是午后。

“晚点吃饭没什么,早一秒办理完业务,就能为疫情防控多增添一份保障。”畅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这是每一个网点分秒必争的责任与使命。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抗击疫情,有你有我!”2月9日,云南省中医医院给建行昆明城南支行发出感谢信。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已累计派出2批次24人次参与援鄂医疗队。

物资紧缺一直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面临的一大难题。1月28日,在得知省中医医院发布接受社会捐赠公告后,建行昆明城南支行紧急行动,多方筹措到4000个一次性纸杯、200升消毒液、160包抽纸、50升医用酒精、50只KN95防护口罩和20双一次性医用防护手套送达医院。在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后方,建行人全力以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木胜玉)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