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不要担心!云南省印发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孕产妇管理指导意见

2020年02月13日09:33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产妇不要担心!云南省印发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孕产妇管理指导意见

  2月12日,记者从云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云南省卫健委制定了《云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孕产妇管理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并于当日印发该通知下发全省,指导全省在新冠肺炎流行期间科学、规范做好孕产妇孕期保健及分娩安全等相关管理,切实保障母婴安全。

  《意见》中,明确了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孕产妇个人防护要点;发热、疑似及确诊孕产妇管理;新生儿管理及救治;产后管理;发热、疑似及确诊孕产妇转诊;定点机构接诊流程等六项规范的特殊时期孕产妇管理指导意见,对保障我省新冠肺炎流行期间母婴安全有重大意义。(贺凯)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