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文旅局开展质保金退返工作及“抗疫情扫码行动”

2020年02月13日17:4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下发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支持旅行社会积极应对当前经营困难,履行社会责任。 为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支持迪庆州旅游企业渡过难关,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积极结合实际,拟出台《迪庆州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发展十条政策措施》报州政府研究,为解决全州文旅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出谋划策。

据了解,2月10日开始,报经州政府同意,迪庆州文旅局积极与州工商银行、旅行社分会及时对接后,按照无需见面的程序给予退返旅行社保证金数额的80%。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在关键时期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立足实际出台政策,想方设法帮助旅游企业渡过难关,为迪庆旅游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同时,根据《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9号通告》、迪庆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的《迪庆州关于开展“抗疫情扫码行动”的通知精神》,为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有公共场所均实行扫码入出制度。

迪庆州文旅局及时响应并启动“抗疫情扫码行动”工作,在全州文化和旅游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月12日16时,迪庆州文化和旅游系统共完成文化旅游场所“云南抗击疫情”小程序注册1906家,其中:公共文化场馆(办公场所、乡镇文化服务中心)50家、酒店1556家、景点景区19个、旅行社51家、经营性娱乐场所230家。所有场馆做到扫码入出,切实做好人员流动信息监测。(郑荣)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