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党员干部还需进一步坚定政治意识

2020年02月13日11:3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本应热闹团圆的新春佳节变得格外寂静,无数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呈现出“一增三降”态势(治愈病例稳步增长,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死亡病例增速呈下降趋势)。行百里者半九十,只要还有1例疑似病例,这场战役就不算结束,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该坚定意识,履行职责,为夺取战“疫”胜利而冲锋陷阵。

对党忠诚容不得分毫动摇。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是当前头等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是严肃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无私奉献坚守在岗位一线。有的少数党员干部由于工作任务重、工作压力大产生了懈怠心理,党组织加强关心关爱的同时,还可以通过在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政治品格。

政治定力容不得半点“稀释”。政治定力是党员干部定行定心之力。疫情当前,各类声音充斥互联网,其中不乏别有用心的“键盘侠”混淆视听、抹黑政府,一些党员干部在众声喧哗中缺乏理性思考,人云亦云,究其根源还是政治定力不强,“四个自信”不够坚定,未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这就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深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定力。

理想信念掺不得半点杂质。面对突发疫情,一些组织和机构不作为、乱作为,归根结底是党员干部精神上缺了“钙”,心中没有装着人民,折射出的是偏安一隅、不思进取的扭曲政绩观。广大党员干部只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清廉底线、坚定必胜信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不惊慌、不盲动,依靠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采取所有必要的、有效的措施,加强预防、全力救治,才能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攻坚战。(雷超)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