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医护战士冲锋防控一线 做好春城健康“守卫者”

2020年02月12日22:4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月10日清晨,天气阴沉。“您好,请摇下车窗进行体温检测,谢谢您的配合……”这是在昆明市官渡区大板桥高速公路卡点发生的一幕。简单的话语,测温的动作,昆明爱尔眼科医院坚守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每天都要重复成百上千遍。据悉,自2月9日开始,节后返程人员陆续增加,道路上的车辆大幅增加,大量返昆人员的涌入,也让疫情防控工作变得更为艰巨。

据昆明爱尔眼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官渡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号召区内各家医院组织医护人员组建医疗分队支援官渡区防控疫情工作。疫情就是命令,支援就是担当。收到通知后,昆明爱尔眼科医院积极响应,近百名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他们当中有党员也有群众,有科室主任和刚从业不久的年轻医生、护士。最终,应相关部门要求,组建了一只由1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伍,并在线开展了队员的防护、诊疗及疫情相关知识培训。

2月9日,根据官渡区卫健局的部署,16名疫情防控战士分批、分组前往官渡区大板桥高速公路卡点进行疫情检测工作。党员代表钱爱军说:“我将以党员的标准和要求,冲锋在前,责任上肩,全力守护市民健康,不负党组织和人民的期盼!”徐凤仙虽然不是党员,但她的抗疫热情也毫不逊色:“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医务工作者,我和我的同事们一样,自从报了名,我们就时刻准备着上‘前线’支援”。

2月12日,已是昆明爱尔眼科医院抗疫战士出征的第三天,昆明爱尔眼科医院行政院长杨雪梅、医务部主任董贵安、护理部主任杨红一行前往疫情检测站点进行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水和食品。

“随着春运返程高峰的到来,疫情防控工作也更为艰巨,希望昆明爱尔眼科医院冲锋疫情一线的战士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把好关口,不脱岗、不漏诊,用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护全城市民的安全和健康。”杨雪梅说。(李婷)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