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房租 发补贴 昆明五华出台措施支持企业渡难关

2020年02月12日17:4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2月12日电 (薛丹)2月11日,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支持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共渡难关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旨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负面影响,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为全面掌握此次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影响,五华区政府通过网上问卷调查、困难企业走访、电话咨询了解、数据采集分析等方式,重点对受疫情冲击影响较大的工业、服务业、商贸业、建筑业等6个行业,131户重点企业进行了调查研究,梳理总结出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

《措施》提出,对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城市基本运行的农业龙头、重点商超、连锁生鲜超市、零售电商等企业,根据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供应情况,给予不超过2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对承租区级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企业,免收1个月的房租,对获得金融机构优惠利率信贷的,按照6个月贷款实际利息的50%进行补贴。

此外,区级财政将安排4000万元纾困帮扶专项资金,专项用于扶持、补贴符合支持对象范围内的企业;对已安排的稳增长资金,建立绿色审批通道,3月底前提前兑现到企业。《措施》提出,全面推行“网上办理”模式,办理时限不超过原承诺时限。做好应对疫情的“下篇文章”,建立应对疫情帮扶机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坚持“一业多策”“一企一策”精准扶持。

《措施》提出,支持工业加快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支持厂口产业园区加快引入医药研发、医疗耗材等领域的头部企业,在土地供应、审批事项、厂房建设、资金争取等方面对落地企业予以优先支持。同时鼓励农业、批发、零售、餐饮等行业的企业搭建线上销售平台,开展网络下单配送服务。对获得上级科技部门防治新冠肺炎科技攻关项目应急立项的,《措施》规定将优先纳入区级科技计划项目,并给予配套资金支持。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