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疫情防控抓在手 春耕生产不松手

2020年02月12日09:50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弥勒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时节,科学施策,保障春耕生产,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在云南骏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在忙着给蔬菜施有机肥,远处滴灌在喷洒蔬菜、部分村民正忙着采摘新鲜蔬菜准备装篮,一派春耕繁忙景象。据了解,今年竹园镇大春生产计划种植面积为56623亩,小春生产在田面积为22980亩。主要种植冬玉米11030亩,蔬菜11950亩。

除做好蔬菜种植,满足外销的“菜篮子”需求外,还有不少村民已开始忙着种植莲藕。何朝明是竹园镇竹园村委会的一个村民,他家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靠栽种莲藕。“一边做好防控,一边抓紧春耕生产,掏点藕秧忙栽种。”何朝明这样说,虽然在疫情期间,但是时间不等人,他们需要做好疫情防控事宜,也要抓好春耕生产。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弥勒市农科部门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通过加强生产保障、抓实质量安全、畅通“绿色通道”严格防疫管理等措施,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生产。同时,要求广大农户、部分开门经营的商家,在配合做好台账登记、体温监测管理的同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既要保证春耕的及时性,也要将疫情防控落实到广大农户、经营户和田间地头。(毕晓艳 任泉宇)

来源:中国红河网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