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坚决打好第二阶段防控阻击战 不获全胜不收兵

2020年02月12日07:49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昆明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脱贫攻坚、城乡一体防控的“三个统筹”,坚决打好第二阶段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会议。张斌、胡宝国、周建忠、赵学农、高中建、周红斌、刘永禄、郭希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疫情严峻形势,我市采取“存量防扩散、增量防输入”策略,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不断扎牢“外网+内网+社区网”的三网防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严防疫情输入,严防传播扩散,第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取得阶段性成效。随着节后返程高峰到来和全面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毫不松懈,继续严防死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会议强调,打好第二阶段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脱贫攻坚、城乡一体防控的“三个统筹”。一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工作。要实施网格化管理,来昆车辆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紧盯城中村、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等薄弱环节,精准施策,纳入网络化管理,做好疫情管控监测工作;政企联动,加强对出入人员实行电子登记,运用微信扫码、大数据等新技术精准防疫。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分类分批有序组织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经济平稳有序运行。二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积极引导务工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切实提高农民工外出务工组织化程度,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农业企业,积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农产品供应水平,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三是统筹城乡一体化抓好疫情防控。当前,我市的防控重点由外防输入向内防扩散转变,防控策略由设卡封口向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转变,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松劲不懈怠,切实把疫情防控抓实抓细抓牢,坚决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坚持“市县乡村”四级联动,采用“1+3+X”模式,加强小区管理,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推动疫情防控进村进社区、到户到人到网格,实行地毯式排查、集成式管理、一体化服务,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首席记者杜托报道)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