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云南云龙11户贫困户自发捐款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1日08:4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云龙2月11日电 “主任,我们彝新村民们在电视上看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想自发献一点爱心,但不知道捐献的途径,你能帮忙问问吗?”2月6日一大早,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团结乡团结村村委会主任字晋德接到团结村彝新组组长陆务千的电话。经询问后得知,彝新村村民捐款得自己去县红十字会。获知此消息后,县红字会工作人员为避免人员聚集,专程上门接收贫困群众的爱心捐献。

据了解,团结乡彝新村是高寒冷凉的贫困村寨,要捐款的11户村民有10户是建档立卡户,有1户是低保户,贫困程度可想而知。经过脱贫攻坚多年的努力,全村实现了通路,通电,通水。有了新房子、电视机,有了新生活。2019年底,除了1户未脱贫外,其余9户均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

被问及为什么想到捐献爱心,陆务千说:“在电视上了解到疫情,我们很难过,有人捐口罩,有人送菜,有人送物资,而我们能为国家做点什么呢?想了几天,村民都觉得捐点钱献一点爱心。虽然每户100块,也起不了大作用,但是我们愿意为防控疫情作点小小的贡献。我们很感谢党,感谢国家,每次都是国家和别人帮助我们,这次我们也想去帮助别人,我们必须懂得知恩图报……”

村名胡德忠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受党恩。我们一贫如洗的时候,国家没有抛弃我们。现在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大忙,为抗击疫情表示点心意。以前我们的生活很困难,但是在党的带领下,实现了脱贫,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各民族团结一心,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的。” (朱红霞、吴建平、罗银菊)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