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石屏:一碗小汤圆温暖一线抗疫人

2020年02月09日10:5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今天是元宵节,团圆的日子,但为了大家的安全,他们一直坚守在检测卡点上,太辛苦了。”2月8日,李淑芬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递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后说,作为一个农民,其他的也帮不上啥忙,就想煮碗汤圆给他们吃,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李淑芬是云南省石屏县异龙镇六谷冲村的一名普通村民,近年来,她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养殖找到了发家的路子,与村民联合创办了一家养猪场,走上了致富路。

2月8日,李淑芬一大早就在厨房忙活开来,生火烧水,亲自动手制作汤圆,送往村外的各个执勤点。同时,她还与养猪场的合伙人李宏伟一起购买鸡蛋、牛奶、水果等物品,发给村外各个执勤点的工作人员。

“在一线坚守的,有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有普通党员,还有村卫生室医务工作者。当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我们手中的时候,每个人的内心都充满了暖意。”一线防控人员李明章说,十分感谢这些爱心人士给他们送来的温暖,他们也会坚守好检测点,争取早日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很多外来人员也因需医学观察滞留在了石屏,2月8日元宵节当天,石屏县文化和旅游局也为他们送去了温暖。

“除了照顾一日三餐外,每天还给我们测量两次体温,送口罩、送中药、送水果,今天又特意为我们送来了汤圆,真是太感谢了。”湖北武汉滞留人员周同说,滞留石屏的这些天,每天都有家的感觉。

情暖,心更暖!据了解,疫情发生后,石屏县各界人士积极作为,捐资捐物,掀起了一股众志成城,相互协作,互帮互助的暖流。相信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石屏县也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张勇、杨成华、杨瑞雪)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