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 MAX新软件有缺陷

2020年02月08日09: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波音737 MAX新软件有缺陷

美国波音公司发现因空难停飞的737 MAX系列客机新软件有一处缺陷,但推断不会影响这款客机今年年中复飞。

美联社报道,737 MAX新软件测试中,关联安定面配平系统的驾驶舱指示灯错误亮起。波音公司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说,公司正设法确保指示灯“只会在该亮的时候亮起”。

在约翰德罗看来,737 MAX预计今年年中复飞,不会受新软件缺陷影响。

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史蒂芬·迪克森6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一场航空活动中提到这一缺陷,称这不会“严重推迟”这款客机复飞。

迪克森说,联邦航空局今后数周内对737 MAX启动认证飞行。“一旦我们通过认证飞行,得出数据,后续步骤会更加可预见。”

737 MAX半年内发生两起空难,合计346人遇难,使这一系列客机去年3月起在全球范围内遭停飞或禁飞。两起空难关联737 MAX飞行控制软件,波音正设法予以升级以获取复飞许可,却多次遭遇挫折。

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上月说,发现关联飞行控制的线束之间距离太近,可能触发短路,加大飞行员控制飞机的难度。波音公司6日说,围绕线束问题,波音仍在对实验室测试、飞行数据评估和第三方检测展开分析,现在断定是否会更改设计为时尚早。(陈丹)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