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云南省分行助力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8日13:1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简称中行云南省分行)迅速组织对企业金融服务需要的摸排工作,制定金融支持政策,加大应急贷款或专项贷款支持,建立疫情防控项目信贷绿色审批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审核的工作机制,用金融的力量助力企业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红河州开远市某医院是当地的一家民营医院, 资金紧张制约了医院医用物资采购,在得知医院有资金需求购买自身防疫所需的医用物资后,中行红河州开远支行积极行动、敏捷反应,只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就快速为开远某医院发放了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据悉,中行云南省分行持续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近期生产经营和融资需求,确保企业贷款规模,同时给予授信利率优惠,保障延迟复工期间企业正常提款需求,仅2月3日就为三家企业发放5.6亿元贷款。

针对企业的交易对手境外没有账户的特殊情况,中行云南省分行充分联动海外分行为境外客户高效开立结算账户,保证了跨境资金及时到账,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中行云南省分行已累计为企业办理9笔从越南、韩国、德国、土耳其等国家进口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进口业务,金额合计63.59万美元;办理国库资金支付193笔,合计1.31亿元,以金融保障助力企业全面战“疫”。(木胜玉)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