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责任 云南农信社捐资2300万元战疫

2020年02月07日18:3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月5日,云南省农村信用社捐款2300万元用于支援云南省及昆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当日下午15时,云南省农村信用社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并把2300万元捐资分4个方向进行捐赠,使捐资充分发挥补给作用,全面助力云南省的疫情防控工作。据介绍,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将1500万元资金捐赠与红十字会。其中,向云南省红十字会捐资50万元;向全省16个市(州)级红十字会各捐资10万元;向全省129个县级红十字会各捐资10万元;共计向红十字会捐资1500万元。

同时,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分别向位于昆明的3家定点疫情救治医院捐资共计500万元,其中,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收到200万元捐资;云南省传染病医院、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将各收到150万元捐资。

此外,本次捐资的260万元将用于农信社挂钩扶贫点进行防疫物资帮扶。其中,向宣威市倘塘镇捐资50万元用于购买倘塘镇公共防疫所需物资及旧堡、发赛、三岔、启龙4个村镇建档立卡户所需的防疫物资;向麻栗坡县捐资50万元;向昆明、曲靖市联社,各州市办事处挂钩扶贫点各捐资10万元。

另一方面,考虑到怒江、迪庆等边远州市的防疫物资存在匮乏,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向怒江、迪庆州疫情指挥部各捐资20万元,用于及时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

除捐资抗疫之外,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在金融服务保障方面也全面发力,迅速研究发布十条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措施,解决涉疫企业的后顾之忧。该社联合社加强与涉疫机构和企业沟通协调,主动了解在资金、结算、现金调用等方面的需求,开通绿色通道,为机构和企业支持疫情防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的信贷需求,执行授信全满足、信贷快速审批、规模足额满足,执行优惠利率,助力全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