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电夫妻” 同心抗疫

2020年02月07日10:2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自己要注意防护,记得多喝水!”

“你也是,在外面做宣传报道的时候一定要带好口罩,给你准备的免洗洗手液记得带上。”每天早上出门前,南方电网云南玉溪江川供电局员工范楠和在江川区中医医院工作的妻子马莹,都要互相关照几句。

腊月二十九晚上七点,妻子马莹告知丈夫要取消休假,去医院和同事们一起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范楠百般鼓励妻子:“要好好做好工作,为群众为人民在这个时候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才是最有意义的。你只管往前走,我永远在你后面,别有任何的负担,明天把孩子送回家里给父母带,我们各自坚守岗位,你负责医务工作,我们负责为医院保电护航。”春节期间早出晚归的两人只能将孩子送到父母家中委托照顾,平安回家成为他们每天出门前共同许下的心愿。“身为医务工作者,这个时候坚守在医疗一线义不容辞,他始终是我奋勇直前的定心丸,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不怕了!”马莹说到这眼中泛起了泪花。

这个春节对他们来说,的确是聚少离多。

范楠所在的玉溪江川供电局管辖着江川区供电线路,线路的运行直接关系到县城的可靠供电,而范楠肩负着宣传电力员工一线保供电、电网先进事迹等宣传责任。每到春节,范楠总是需要坚守在岗位上,而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暴发,今年电网保障和宣传任务更艰巨了。

一个是电力职工、一个是医务工作者,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成为一对逆行的“医电夫妻”。(范楠、马莹)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