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跨境电商通达四海

2020年02月07日08:07  来源:云南日报
 

春节前夕,昆明综合保税区(空港片区),一箱箱经过海关查验的跨境电商货物被依次装上货车,准备发往国外。“昆明综保区跨境电商进出口货物量现在日均超过2万单;2019年跨境电商进出口量突破89.44万件,总货值1257万美元,商品包括化妆品、T恤、日用品、饰品等200多个单品。”昆明邮局海关园区监管科科长朱峰高兴地说。

朱峰一边介绍着一边带记者来到跨境电商出口货物查验区。“我们现在可以向客户承诺48小时将货物送达。”一旁的云南五洲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玉海脸上也是喜悦。他说,现在他们公司每天有1万单左右的出口产品,自去年10月到今年1月中旬,金额约达728万美元,出口市场包括13个国家和地区。不仅国外消费者可以更便捷地买中国产品,与此同时,中国消费者也有更丰富的进口商品选择。

春节前,位于昆明经开区浩宏产业园的金大门跨境O2O购物体验店已经开门迎客,韩国馆、日本馆、泰国馆、法国馆、澳大利亚馆等8个国家(地区)馆里进口商品琳琅满目。据了解,金大门平台的一般贸易国家(地区)馆和跨境O2O自提馆产品在品牌、种类方面各有特点,以满足云南消费者选购进口年货的不同需求。平台还将向云南市场引入更多进口商品。(本报记者 刘子语 韩成圆)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