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发放2亿元贷款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2020年02月07日13: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少实体企业都面临着流动性困难,经营形势严峻,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全力以赴为各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利用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对客户实行统一服务、统一发声,确保抗击疫情期间客户答疑释问、需求对应到位。对185个贷款项目进行受疫情影响的排查,做好各项保障工作。重点排查省内客户因疫情还款困难情况,联系并制定专项方案,实实在在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对照云南省工信厅发布的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供企业名单,主动联系名单内37户企业,及时收集客户需求信息。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省内企业正常复工,在企业销售回款不到位的压力下,为制造业企业发放贷款2亿元,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稳定重要工业用品的市场供给。

做好贸易资金结算服务,保持柜面及支付结算服务不中断,为省内各类企业提供跨境收支服务、结售汇业务、信用证等业务近20笔,涉及金额8000余万美元,保障企业贸易正常开展。同时坚持风险防控化解工作不放松推进抵押资产处置工作,确保风险化解工作扎实开展。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在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切实保障基本金融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金融支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服务社会,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