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公安分局: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07日21:2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昆明市西山公安分局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此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我们必须让警徽闪耀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让党放心,人民安心。”刑侦大队党支部的“百人请战书”上这样写到,全体党员志愿参战,主动请缨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

西山公安全警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理念,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来抓。从清晨到日暮,从巡查到入户,在每一条艰难前行的道路上,都有民警忙碌的身影。

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西山分局不间断开展设卡盘查工作,做实做细源头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驻守集中安置点,全力保证滞昆旅客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该分局各派出所、各警种联同属地街道、卫健等部门深入辖区进行人员核查,入户走访、落地查证,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宣传防疫知识,严密防护措施,确保辖区输入性感染隐患排查见底。不断加大行业场所监管,强化日常督检,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全部关闭,大型活动全部取消,最大限度消除感染可能。

重拳出击,依法打击。及时查处了一批涉疫情违法犯罪案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查处一个非法加工口罩点,查获“三无”口罩9000余只。落地核查编造、散布谣言,发布不当言论的涉疫信息8条并对责任人进行训诫。

该分局还组建了突击小分队,全天侯备勤待命,投入人员转送、应急值守等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接处涉疫警情11起、出动警力88人次。接受电话咨询157次,电话预约办理业务25人次,网上预约办理16件,上门办理业务30次。

西山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在前、使命在肩,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西山公安将始终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兑现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确保重大决策部署在西山公安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陆宇、李倩)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