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双江驻守卡点民警的别样生日

2020年02月07日09:0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月4日夜,党旗下,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赛罕大桥上,一根蜡烛,一锅长寿面......正在赛罕大桥疫情监测点上参加抗疫执勤的双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张鹏迎来了他34岁的生日。

由于疫情防控形式严峻,自1月28日被抽调到赛罕大桥疫情监测点执勤的张鹏就没有回过家,但他并没有一声埋怨,依旧和战友一起奋战一线做好疫情查控工作。

当战友得知这一天是张鹏的生日后,决定在抗疫一线为他过个特殊的生日,并认真进行了准备。没有蛋糕,战友们就用老乡送来的面条和鸡蛋为张鹏煮了一锅热腾腾的鸡蛋面;没有音乐,同事们用自己并不优美的歌喉为他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当“祝你生日快乐”的旋律回荡在赛罕大桥疫情监测点上空,似乎在告诉大家:阴霾终究过去,快乐和健康即将到来。

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战友问他想不想家,他腼腆地说:“说不想是假的,但疫情不退,这里就是我们民警的第二个家。”

执勤点离城区不近,所有的供给有群众的爱心捐赠,也有执勤点工作人员自家“贡献”的伙食。在家泡个方便面都被老婆女儿嫌弃的张鹏,谁曾想在执勤点也能当主厨。早班下岗的张鹏不忙着休息,锅碗瓢盆成了他第二班“值守”的战友,新鲜肉不容易保存要先吃,火腿腊肉可以做及时补给,老乡们送来的蔬菜按时间顺序依次排序,每天战友们的营养得荤素搭配。在张鹏的忙碌中,一桌简单的饭菜端上了桌,张鹏招呼战友吃饭,顺便把执勤点的党旗做了简单的整理。

“以前觉得成为一名党员是理想,现在真正感受到成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是什么。”张鹏说。在双江的17个疫情防控执勤卡点,一面党旗就坚守着一份责任,广大党员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坚守,换来了双江自治县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陈攀 谢才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