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市疾控中心:“党员真是好样的!”

2020年02月07日19:24  来源:云南网
 

奋战在防疫一线

“我们47名共产党员,要做疫情防控的一面旗帜......”日前,大理市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杨彩艳称赞说,单位里的老党员身先士卒,年轻党员不甘落后。

1月22日,大理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警报拉响,全中心85名干部职工立即“轮轴转”。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处置组的刘秀琴,今年53岁,有28年党龄。每天,她都要同疑似患者近距离接触,对调查中的每一个细小环节都不错过;每次身穿隔离服外出,都不敢多喝水,回来时满身是汗。其他小队出发,她就主动帮助同事穿隔离服;遇到紧急情况,自己就顶上去。她对担心危险的儿子说:“我是共产党员,也是医生的职责,必须上。”

奋战在防疫一线

疫情信息组的年轻党员杨云艳,在电脑前一会儿接电话,一会儿上报数据,一会儿协调统筹其他组员工作。办公室两部值班电话从早响到晚,半夜铃响也是常事。杨云艳累倒了,扁桃体发炎化脓,发烧到39.5度。她说:“每天有200多个电话,我回到家也放心不下工作,累的时候就在办公室沙发上躺一下,攒足精神接着干。”

年轻的党员杨凤娟,疫情发生前刚做了肾积水手术,一回来就坚持在岗位上,有时半夜还从家里跑回单位上班。结果,血尿了两三天,不得不在医院检查治疗一天,第二天又上班了。

奋战在防疫一线

在大理市疾控中心里,党员们感人的事例还很多。李育明的妻子得了带状疱疹,需要人照顾。他只好把妻子送回老家请侄女照顾,自己仍坚守防疫一线。李洪元夫妻俩都在疾控战线,老母亲病重,他说:“忠孝不能两全!”秦金屏家里有个嗷嗷待哺的娃娃,可是依然该值夜班值夜班、该出流调出流调,她说:“不给组织添麻烦。”

奋战在防疫一线

截至2月6日24时,大理市疾控中心累计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处置48起,累计排查63人,累计追踪管理密切接触者120人;全市确诊病例9例,疑似病例5例。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组的群众医生杨竹梅由衷感慨:“这次疫情应对,我们单位的党员真是好样的,给我们带了个好头。在党员的带领下,我们群众也不会孬!”(庄俊华  李艳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