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以提振经济

2020年02月06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泰国央行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以提振经济

泰国央行5日决定,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调整后的基准利率为1%,系该国历史最低利率水平。

央行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当天一致投票通过将基准利率降低25个基点,以提振经济。

此前,该行于去年8月和11月曾两次将基准利率分别下调25个基点。

近期,由于泰国2020财政年度政府预算法案在国会审议和表决中出现问题而推迟,导致预算资金无法正常下拨,加上面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各方忧心泰国本已增长乏力的经济雪上加霜。泰国央行一名负责宏观经济政策的高级主管日前表示,上述两个因素都将对今年泰国经济特别是一季度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泰国央行的预测,2019年泰国经济增长率约为2.5%,为5年来最低。而在2018年,这个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率达4.1%。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