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写中华 真情暖龙陵

2020年02月06日12:19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大爱写中华 真情暖龙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祖国人民的生命安全一直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在得知医疗物资严重紧缺的情况后,旅缅的龙陵华人纷纷发起募捐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人民的疫情防控。

  “因为我们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奋战在第一线,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尽绵薄之力。”祖籍云南龙陵的缅籍华侨赵德钧在缅甸生活了60多年,作为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曼德勒龙陵同乡福利会会长,赵德钧在得知疫情后第一时间在曼德勒侨界呼吁当地华侨华人行动起来,捐款捐物支援家乡龙陵。

  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捐赠防疫物资

  2月3日下午,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筹措的物资途经缅甸曼德勒辗转密支那后从中国猴桥口岸入境,现已全部存放到龙陵县救援物资仓库。

  旅缅华人爱心捐赠的医疗物资

  2月5日,由曼德勒龙陵同乡福利会捐赠的医用防护服20箱2600件,N95医用防护口罩3箱1000个,医用防护帽2箱3500个,从中国瑞丽海关入境。

  缅甸曼德勒龙陵同乡福利会捐赠防疫物资

  缅甸果敢福利来集团执行董事刘积光和董事刘积品代表福利来集团董事会于1月29日下午经中国南伞口岸向祖籍国龙陵县捐赠医用外科口罩20000个。果敢华侨华人真挚的说:“疫情的状况和同胞的安危时刻牵动着海内外侨胞的心,愿与武汉人民同在、愿与家乡龙陵人民同在。”

  福利来集团向龙陵捐赠医疗物资

  值得一提的是缅甸腊戌果文文教会副会长、双龙学校校长张湘武先生听闻疫情后,及时向龙陵县侨联联系,他说“在这次战疫情中,我不能参与,只能以此尽点心意,尽点个人的绵薄之力助力龙陵”。在历经艰辛,苦苦追购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无果后,他毅然购买了2800个生活口罩,从腊戌转临沧,从孟定口岸入境,邮寄给龙陵县侨联。“疫情来临,我也没能帮上什么忙,只能尽尽自己的心,希望你们不要嫌弃。”张副会长略带歉意的用微信跟县侨联工作人员联系。

  缅甸腊戌果文文教会副会长,双龙学校校长张湘武先生捐赠防疫物资

  因为我们同根、同魂、同梦,所以我们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大爱无疆,海外侨胞们用他们的善心义举,一次次温暖着祖籍国的心。(杨菊芬)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