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龙陵县龙山镇:践初心 战疫情 织密基层防控网

2020年02月06日12:13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龙山镇:践初心 战疫情 织密基层防控网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龙山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动员各方力量织密疫情防控网,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紧锣密鼓安排部署,吹响阻击疫情集结号。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龙山镇党委政府迅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龙山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11个工作组和18个疫情防控包保组,在镇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小组同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结合实际制定《龙山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部署、迅速走访摸排、健全包保机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保障全”。

深入一线科学防控,筑牢前沿阵地阻击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山镇全体镇村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对全镇外来务工人员、外出返乡人员全面摸排,重点对武汉及湖北返乡人员进行摸排汇总,对居家隔离对象逐人建立“一人一档”,及时追踪其健康动态、近期动态。严格落实“四项责任”制度,确保居家隔离工作不出纰漏,有效减少人员交叉感染几率。龙陵县中医院、河头卫生院及各村(社区)卫生室全体工作人员奋战一线,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每日2次体温监测,对发热人员,及时引导到县发热门诊就诊,并建立台账、跟踪随访、逐级上报。

党建引领群防群控,党群一心大打歼灭战。党旗高高飘扬,群众心有方向,在党组织引领下,龙山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插起了党旗、佩戴了党徽、亮明了身份”,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走村入户做好政策宣讲、释疑解惑,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各村(社区)党组织在使用农村大喇叭、各类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全镇范围内张贴、发放各类通告、宣传单2万余份,倡议群众少外出、不聚会,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在全镇营造“全员防控”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龙山镇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强堡垒、树先锋,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攻坚第一线高高飘扬。(杨艳波)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