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委举行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20年02月06日09:47  
 

2月4日,保山市委举行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就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脱贫攻坚以及稳增长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市委书记赵德光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杨光银、王嘉玲、朱宏春、杜春强、李绍才、蔡正红、李汶娟、姜涛在主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守护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既要坚定信心,又要脚踏实地,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施策防控,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二要全面压实各级防控工作责任。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担当作为,各级防控职能部门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要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村委会、社区居委会作用,全面启动联防联控机制,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要精准调配医疗资源,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坚持科学有序防控,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和信息公开制度,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树立正面典型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四要确保重要物资供应和市场稳定。全力做好医疗物资的采购、生产、调运,确保生活必需物资充足供应,保障批发市场、城区物流配送畅通,加强价格监测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五要精心做好春节后返程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返程高峰期间疫情防控的统筹领导,加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机构疫情防控,提前做好学校开学后的防控预案,实行错峰调节等措施,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城。六要以铁的纪律保障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加大督查问责力度,严禁擅离职守、推诿拖延,严禁消极应付、贻误战机,严禁临危退缩、临阵脱逃;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评价使用领导干部,关心关爱一线广大党员、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高度重视节后复产复工和返程高峰交通安全,科学做好灾害事故防范应对处置工作,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深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好贫困县退出迎检准备、查缺补漏、产业就业扶贫、迎接国家普查工作准备、强化挂牌督战等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六稳”工作,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各县(市、区)党委常委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保山日报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