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案件诈骗150万 昆明警方通报多起涉疫情电诈案件

2020年02月06日18: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2月6日电 (程浩)昆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6日通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截至2月6日,昆明警方先后抓获涉疫情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及违法行为人6名,破获刑事、行政案件13起。

1月30日,昆明市宜良县发生一起特大涉疫情电信诈骗案件,被害人被诈骗人民币150万元,接报后民警迅速锁定藏匿于江苏南通市的陈某某(男,26岁,江苏南通市人)具有重大涉案嫌疑。经云南省公安厅报公安部并与江苏省公安厅发函对接,南通市公安局于2月4日23时许,在南通市崇川区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抓获。经初审,陈某某交待除云南外,还涉及南通当地同类诈骗案件。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2月4日,根据公安部下发的涉疫情诈骗举报线索,昆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通过研判,迅速锁定假冒口罩经销商诈骗货款的嫌疑人陈某(男,20岁,昆明市嵩明县人)。2月4日16时许,民警在嵩明小街镇将陈某抓获。陈某交待称,1月27日其在朋友圈和嵩昆顺风车群里发了售卖KN95口罩的消息,当天有3人向其微信转账购买,在收款1200元后陈某将3人微信拉黑。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2月5日,昆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省公安厅转发公安部涉疫情诈骗举报线索后,立即开展核查研判工作,并迅速锁定涉嫌利用网络销售口罩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余某(男,33岁,云南省昭通市人)。2月5日14时许,民警在昆明市官渡区居安园将余某抓获。经初查,余某承认其利用网络销售口罩的事实。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公安机关重申,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公安机关将坚持“零容忍”,依法打击涉及疫情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