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澜沧:“督查+暗访”做实做细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6日12:5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月2日,正值云南澜沧县东回镇赶集日,一大早,县纪委县监委第一暗访组就已经到达东回镇,对疫情防控期间取消赶集的通告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发现,东回镇能够严格执行通告要求,并定时对街道进行清扫消毒。

2月2日下午,监督检查第一小组到县委党校针对《澜沧县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指令》落实情况及工作人员纪律作风情况进行督查。督查发现,县委党校在填报本单位干部职工肺炎疫情防控排查表时不够细致,当场已要求整改。

2月2日晚,县纪委县监委第二暗访组对县城内KTV、烧烤摊、茶室等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营业情况进行督查,督查发现,城区内KTV、烧烤摊、茶室等均能够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和有关领域相关人员疫情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

据了解,近日,澜沧县督查和执纪问责工作组下设的7个监督检查小组和3个暗访组,以查阅相关文件、会议记录、台账资料、交流询问等方式对56个县直部门单位,云南中云勐滨糖业有限公司、澜沧三环建材有限公司等47个企业,娜登社区、佛房社区、大水井社区、铅矿社区、温泉社区等5个社区,澜沧县国营勐朗农场等3个农场,指挥部11个工作组落实县指挥部指令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同时,对旅客滞留点,县第一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20个乡(镇)卫生院,县城区及乡(镇)出入卡点、烧烤摊、KTV有聚众行为的场所营业情况开展明查暗访,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将防控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切实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发现问题现场督促并跟踪整改,并持续加大力度跟踪督促整改。

不但如此,澜沧还公布了疫情防控工作举报电话,建立疫情防控问题线索快查快结机制,对涉及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问责。

截至目前,对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排查工作报数信息数据不实、错误率高、组织会议不力的单位主要领导批评教育11人,其余发现问题均已完成整改。(罕珊)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