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

——记易门县公安局绿汁派出所党员民警杨程伟

2020年02月06日15:00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

杨程伟向驾驶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大年初一零时,在红塔区的家里,易门县公安局绿汁派出所党员民警杨程伟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春节休假取消,明早正常上班。”

刚刚新婚的他瞄了一眼新房里贴着的“囍”字,没有一丝犹豫和抱怨,起床对妻子和父母说了自己的决定。“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必须服从组织安排。”

天刚亮,杨程伟就换上警服,戴好党徽,毅然踏上返回易门的路途。

绿汁镇地处易门、双柏、峨山三县交界,疫情防控战线40多公里,派出所面临疫情防控点多面广、警力少的难题。杨程伟到岗的第一天,就写下了到疫情防控一线执勤的请战书,“作为共产党员,我是疫情防控排头兵,责无旁贷!”在名字上按下红手印,杨程伟转身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连日来,参与派出所内务工作、卡点疫情防控、娱乐场所安检登记、人员信息摸排核实、社会面巡逻防控……杨程伟化身工作中的“多面人”,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许多对疫情防控政策不理解的群众,在他的耐心解答、用情引导下,纷纷表示积极支持与配合民警的工作。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从2017年11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真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那天起,杨程伟就暗自下定决心,在公安队伍里入了党,就要在公安队伍里带好头。为此,工作三年来,每年春节,他都以自己还没有组建家庭为由,主动请缨,将休假机会让给所里的老同志。今年春节,新婚的他本打算好好休个婚假,但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他再一次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 (唐新华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